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通知通告 更多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1...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博
互动平台——微信二维码
互动平台——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忠诚履职 一心为民做无愧于时代的检察官
时间:2015-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柏爱平,女,中共党员,1987年毕业后在汾西县人民检察院一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现任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主持工作),主诉检察官,先后十多次受到市、县政法部门的嘉奖。20多年来,她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认真践行“忠诚、公正、清廉、严明”职业道德,把忠于职守、严格执法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努力把每一起经手的案件都办成“铁案”。 

依法办案 

柏爱平同志从检以来,通过多年的学习、教育,严格依法办案的理念已牢牢地刻在了她平常的工作之中。在她面前,没有贵贱、贫富之分,面对每一个办案对象,她都能够做到严格依据事实与证据、准确适用法律,平等视之。这也确保了她从检以来所办理的500多件各类刑事案件无一冤假错案。 

柏爱平同志认为严格依法办案,首先要做到程序公正,规范执法行为。着眼于规范,着眼于建设,努力健全完善规范执法的各项规章制度。从审查起诉工作最基础环节和最基本的要求做起,从看得见、模得着的具体事情入手,确保法律赋予当事人的各项权益得到依法保护,确保严格依法办案。 

执法为民 

“立检为公、执政为民”是执法理念对政法工作的必然要求,她认为只有严格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和义务,才能确保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她在工作中,总是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合理要求,树立以人为本。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她要求全科干警切实依照程序法的有关规定,告知案件当事人的各项诉讼权利,切实维护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维护公平 

柏爱平同志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有机统一。强调坚持实体公正的同时必须做到及时高效,强调程序公正是保障实体公正的必须前提。她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始终坚持公正、公开、合法、合理等执法理念,平等对待涉案当事人。就如她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发现其中一名被纠集参与共同故意伤害,致一人轻伤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未满18周岁,根据他的犯罪事实、情节以及悔罪表现,她没有简单地走程序来办理该案,而是通过走访街道、村干部、当地派出所,了解到该犯罪嫌疑人自幼丧失父母,平时表现尚好,且是一名在校学生,为了更好地体现宽严相济的刑事法律原则,教育感化未成年人犯罪分子,根据案件的事实与性质,结合走访所了解到的各种客观情况,对该犯罪嫌疑人提出相对不起诉意见后,经检察委员会决定作出相对不起诉,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服务大局 

作为一名办理过各类刑事案件的公诉人,她深切体会到服务大局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政法工作人员,只有全面、正确地履行职责,才能为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的大局目标添砖加瓦,尽到一名执法干部应尽的义务。具体到办理案件过程中,她能够正确对待独立办案和坚持党的领导之间的辩证关系,她胸怀大局、立足于本职工作,正确处理全局利益和局部利益的关系,正确处理执法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结合,坚持依法办案,为经济建设和社会治安的稳定尽了一份应尽的责任。 

2014年度,被临汾市委政法委确定为“百佳政法干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汾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