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通知通告 更多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1...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博
互动平台——微信二维码
互动平台——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看检察
法治教育开学季 检察普法进行时 第三期
时间:2017-10-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从小要学法,法律威力大,生活大世界,处处不离它......”2017年9月11日,从汾西第一小学校园报告厅里传来了朗朗诵读声,让法治走进校园,让安全巩固校园。这是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第一站的现场。 

 

同学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表达了忠于宪法法律,做一名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决心,全体高一新生纷纷在“增强法制观念,提高防范意识,维护你我安全,共创和谐校园”为主题的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汾西三中现场。 

 

检察官来到孩子们中间,亲切的与孩子们打招呼,以讲故事、看漫画、读警句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的法律知识,检察官与孩子们热情互动,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耐心为孩子们讲解了“遵纪守法”一词的含义,教室里洋溢着欢乐的气氛,这是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汾西一中现场。 

 

 

9月份以来,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共覆盖三所学校,11个班级,共计600余人,实现全县高一新生全覆盖。通过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在广大师生,中小学生当中普及法律常识,进行法治警示教育,推动他们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表示:将会以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引领示范,逐渐将法治巡讲工作拓展到每一所中小学校,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贯彻法治精神和法律要求,通过对每个学生的法治宣传,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将法律知识传递到每一名家长,每一个家庭,从而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和支持法治进校园工作的开展,逐步形成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大社会格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汾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