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通知通告 更多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1...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博
互动平台——微信二维码
互动平台——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暨全院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8-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6日下午,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暨全院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敏主持,此次会议务实高效、振奋人心。院党组成员、各部部长、副部长及各单项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学敏检察长首先传达学习了3月5日全市检察工作务虚会精神。特别是对市院马红彬检察长提出的“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和“抓重点、抓质量、抓改革、抓能力、抓党建、抓作风”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各部部长、副部长及各单项科室负责人分别总结回顾了2017年的工作、分析研判了亮点工作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工作目标,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分管检察长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提出了各自的工作设想和加强改进工作的新要求。 

 

张学敏检察长对各部、各单项科室负责人的表态发言、分管领导的点评以及2017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做了总结讲话,鼓励大家新的一年创新创优,再创佳绩。 

 

 

最后,张学敏检察长表示,2018年要坚决按照市院党组确立的四项重点工作开展各项工作。着重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坚持发展自信,乐观看待新形势。检察机关的本职是监督,要增强自信,转变观念,苦练内功,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监督,保证监督质量,做到精准监督。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制度落地生根,进一步健全与县监察委员会的案件办理衔接机制,在案件移送审查批捕、起诉等环节加强配合和监督。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谋划全年工作。要认真学习各类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谋划好今年的工作;要认真分析研判过去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对症下药,争先创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抓好法律和工作职能宣传,让检察工作更加务实便民;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精准脱贫工作,提高群众对检察扶贫的满意度。三是坚持扫黑除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计划、有步骤进行;要强化依法办案,按照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切实增强证据意识,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加强与职能部门的联动,与公安、法院等单位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合力。四是坚持抓实党建,奋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抓实党建为引领,过硬队伍建设为核心,正风肃纪为抓手,以市院务虚会为契机,奋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加强督查工作,强化执行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汾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