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通知通告 更多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1...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博
互动平台——微信二维码
互动平台——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召开“防范金融风险 打击金融犯罪”联席会议
时间:2018-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820日,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金融犯罪”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秋菊,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博君,县法院院长张建清,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学敏出席会议,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县金融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平主持。 

 

 

在会上,院检委会委员、刑事检察部部长郭毅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关于依法惩防金融犯罪第十批指导性案例,加深与会人员对金融犯罪的了解。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敏介绍了新型金融犯罪五个方面的特点,并代表县检察院院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个案例的警醒胜过一打文件的规范”,表示将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利用金融产品、融资工具、支付方式等实施的新型金融违法犯罪。强化对有案不立、有案不移、以罚代刑等违法行为的监督。对案件办理过程中发现的金融环节的制度漏洞及时发出检察建议,促进金融监管工作制度完善,强化犯罪预防。 

 

山西尧都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汾西支行长长贺斌作了表态发言,既阐明了银行系统规范自身从业、防范金融风险的应有态度,也表达了对政法机关打击金融犯罪的坚决支持。 

 

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秋菊站在全县发展大局的高度,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三个方面进行强调,他要求全县政法各成员单位和金融部门要按照中央关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开展好防范金融风险、打击金融犯罪这项工作,确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工作底线,为全县金融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汾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