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概况 领导介绍 机构职能 工作报告
通知通告 更多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1...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2...
· 汾西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
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办案流程
便民服务——表格下载
便民服务——联系我们
互动平台
互动平台——新浪微信
互动平台——腾讯微博
互动平台——微信二维码
互动平台——微博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说检察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莅临汾西县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深入汾西县院调研指导工作,汾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秋菊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马红彬首先来到僧念镇段村看望慰问了市院驻该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干警。送去慰问品米、面、油等,在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了该村的脱贫情况和司法需求,勉励驻村干警要坚守工作岗位,掌握村情民意,为包联村实现脱贫贡献检察力量。 

 

 

随后,马红彬在汾西县院察看了该院的基础设施建设,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办公室、法警备勤室、图书阅览室、未成年人办案工作区、活动中心。与县院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秋菊交换了对检察工作的意见。 

 

 

 

 

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敏围绕“扫黑除恶”、服务“三大攻坚战”、法律监督、司法责任制落实及队伍建设等内容作了工作汇报。在听取汇报后,马红彬对汾西县院各项检察工作尤其是扫黑除恶、队伍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汾西县院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强化法律监督、加强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队伍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基,只有根基筑牢扎实了,各项业务才能有序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也要检察人一代接着一代干。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方法、有步骤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建立梯次发展机制,老同志要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 

二、全力以赴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大局,扫黑除恶工作要在县委的领导下,坚决在检察环节做到依法快捕快诉,不贻误战机。要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引导取证,必须依法办案,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禁止人为拔高、人为降格处理,要绷紧扫黑除恶“责任弦”不能有松懈、马虎心理,要加把劲,打出一波一波的检察攻势。 

三、落实司法责任制。在扁平化管理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捕诉一体机制的优势,入额班子成员要带头办理疑难复杂案件,既起到表率作用,又能在办案中发现问题、研究解决对策,以司法亲历性强化检察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丰富社会阅历,通过办案锻炼队伍。 

四、重自强、创一流。要对标对表一流找差距,知差距、勇奋起。敢于担当勇作为,坚决防止出现上去的不干、上不去的也不干、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情况,提高能力强素质,持续开展业务练兵,通过行之有效的竞赛、观摩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不拘一格选人才,要树立经年累月接续培养意识,既要压担子,也要防止“拔苗助长”。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队伍重塑汾西检察新形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山西省汾西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AmazingCounters.com